環境設施介紹

地理位置

枕頭形狀的靠山,在堪輿學上稱之為「玄武」,也叫做「祿存」,就是說把福祿積存在祖先的基地,來福蔭後代的子孫,所以說祖先的福宅其背部一定要有靠。

至於左右兩邊為何要有抱呢?在本園區左右各有三道護砂,交錯狀的環抱正前方。於風水理論之基礎中,以龍砂為首重,本園區龍邊處有三道護砂所成的山形曲線優美,如同一條祥龍騰雲於天上的感覺,從本園區向其觀望似有兩頭牛躺臥,此於堪輿學稱為眠牛之地,而祖先福宅有眠牛之地做為護砂,則根基將非常的穩固;而右邊為虎邊,其三道山為陡峭之巨門武曲(堪輿學中,護砂為陡峭的山皆稱為武曲山),因左右各有三道護砂交錯於前,且為龍抱虎,故形成九曲朝堂之格局,此於格局上稱為大貴之格。

祭祀空間

◆ G樓大殿

『行者見已,心大歡喜,自見己身,坐蓮華臺,長跪合掌,為佛作禮,未舉頭頃,即得往生極樂世界。』 『蓮華尋開,當華敷時,聞眾音聲讚歎四諦,應時即得阿羅漢道。三明六通,具八解脫。』

◆ 獨立誦經廳

大千世界,唯心而造,西方極樂世界,諸佛牽引。佛語不虛,阿彌陀佛接引,從此走出六道輪迴,永出生死苦海。

◆ 一樓西方三聖

西方三聖是佛教淨土的主要崇祀對象。中尊為「阿彌陀佛」,兩旁分別是面對佛向右側的「觀音菩薩」和左側的「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的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其義又解作甘露,因此在密教中也稱為甘露王。大勢至其意簡稱作「大勢」、「勢至」或得大勢。「觀音菩薩」又作光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觀世自在菩薩,略稱觀音菩薩。

咖啡藝文空間

咖啡香交會鋼琴樂聲,寶華山生命紀念館希望提供前來的每一位貴賓一個舒服自在的休憩空間。 悠揚的樂音在空間環繞,溫暖平靜,優雅而沉穩。琴聲在悠揚的飄動,如佛陀的梵音般直入天境。